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南、北北海道9天-夏日結伴遊 - Day3(覓鬼火)

Day 3
2008年8月15日(星期五)


離開熊牧場後,就在溫泉街附近閒逛,鬼像沿街可見,溫泉街亦稱"極樂通商店街",售賣登別特色商品及手工藝品,逛了一陣就回酒店食晚飯,今晚間酒店為1泊2食形式(即1宿包早、晚餐)

 
溫泉街內四大鬼像

祈求溫泉治病的鬼
祈求戀愛成功的~夫婦鬼
祈求讀書合格的鬼
祈求生意興旺的鬼
 
還有鬼祠旁的青鬼、赤鬼
 


今年7月中才開幕的~泉源公園
從地獄谷流出的溫泉沿著河川向上湧出的間歇泉約每3小時噴發一次,噴出時會發出有震撼力的聲音及熱氣
 
其實這裡還有其他觀光景點如地獄谷、日和山、大湯沼、奧之湯、鐵泉池及大正地獄等等......

 
今晚6:30pm就食晚飯啦,點解會咁早!?因為要預留時間睇"鬼花火"嘛,來到登別後, 天開始放晴,希望節慶如期舉行啦!


菜牌~【夕食】居酒屋三段重





個餐好睇唔好食,最好味都係左上角那兩片菠蘿, 食過最早的晚飯後,便由溫泉街向展望台出發,邊行邊逛商店,見人潮開始多,亦不再在商店多逗留,趕忙朝人潮方向去樂奔,到達展望台已見坐滿了好幾十人,找到石級位置坐下,只見遊人越來越多,席地而坐,把整個展望台的空間位置都填滿,8:30pm表演準時開鑼。



為營造陰森氣氛的環境,夏季入夜後在地獄谷入口、地獄谷展望台及遊步道亮起腳燈,讓人在晚上仍能觀賞噴煙的地獄谷及鐵泉池

鬼花火

登別人把盛夏鬼火當作"湯鬼神",口耳相傳"湯鬼神"棲於地獄谷;夏季在地獄谷展望台更有手筒煙花表演,噴火時驚魄動人的鬼花火在夜空燃放,有祈求幸福及去除厄運的含義






登別萬世閣自家製紅豆饅頭~万世閣まんじゅうを(萬世閣饅頭)

酒店贈送的小點心,豆沙餡做的燒餅,不太甜,很好吃,本想買來送給奶奶,但嚐味期只得數天,最終都沒買。

 
最喜歡和室,可以瞓榻榻米,張被軟綿綿的~諗起都舒服好夢入睡




登別萬世閣
地址: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 21
Tel:0143-84-3500
MapCode:603-257-622
住宿費用:和室1泊2食(朝、夕食) ¥16,000 / HK$1,164 / 1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